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威士忌组」共眠

ヾ(●゜ⅴ゜)ノ 是@朝崎芊月 点的甜品!
虽然灵感断断续续 而且感觉不算太甜 ……不过还算是一气呵成惹!
不知道算不算满意呐?

想要说的是威士忌组初期的故事
脑补那时候的莱伊还属于警觉型的 然后逐渐对暖暖的苏哥产生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信任
不过看了后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觉到其实苏哥也对莱伊有一点防备呢?
所以讲的是互相建立搭档间的情义!
虽然在卧底期间这份信任不会彻底……不过已经算是很难得了?


莱伊是最后一个进来的。他还是第一次和「这里的同伴们」分享一个居所,多少有些顾虑。
尽管只是一个晚上。
他不清楚这是试探还是对他能力的肯定。所以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而他的同伴也不算是按常理出牌的人。见识过波本与琴酒针锋相对的样子,莱伊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讨厌所有戴帽子的长发。
要是这样的话可就糟糕了。而且事实证明,第一次他们见面时,波本就没有对他产生多大的友好感。
倒是苏格兰郑重地和他握了手。
他们多次合作,给了彼此不小的默契。莱伊一直对分配到这样一个搭档感到满意。虽然可能除了任务,彼此之间都没有多少了解。
苏格兰知道他有一个妹妹,但是没有过多询问。他知道莱伊是因为一次事故的相逢而进入组织,但是也没有质疑。
就是这样的男人,却也有能力随时举枪要了他的性命。莱伊想起苏格兰每次出任务时的样子,目光冷冽得与平时判若两人。
很多年以后他会明白那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悲哀。
当莱伊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时,他意识到不可以再将思绪进行下去了。太过不自然的表现反而会让同伴看出倪端。他已经很累了,计划进行了一半,明天还要继续。同伴们已经完成分内的工作提前回到了临时的住所。如果再不与他们汇合,可能计划就会变动——这个阶段性的任务会被默认已经失败。
他小心翼翼地开了门。
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有点意外。较暗的灯光下苏格兰正在擦拭着来复枪。波本窝在展开式沙发上睡着了,像一只安静的猫。他的身边正好还有两个人的位置,莱伊知道那是给他们休息的地方。
屋子不大,任务需要的都放在一边。在整齐而极具金属感的枪械、电子设备之间,这样一张沙发摊上了线条柔软的干净床被,显得格外温馨。
「我回来了。」他说。
苏格兰没有说话,示意莱伊可以先休息,而他手头上的工作还需要一点时间。波本似乎被弄醒了,他翻着身嘟囔了一句。语气听起来不太开心,莱伊觉得他可能要求自己去打地铺。
最终他还是听了苏格兰的建议躺在了沙发上。不久,灯光熄灭了。莱伊感受到了身边的软垫凹陷了下去,他们俩的肩膀彼此相碰了一下。很快对方又往边缘挪了一挪。
「晚安。」
「……晚安。」
莱伊保持着警觉性,不过过了一会他知道自己又多心了。苏格兰的呼吸声平稳。
他已经睡着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