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三)


ヾ(●゜ⅴ゜)ノ 故事逐渐进入了玄幻的节奏?




三、久别重逢
降谷清楚地明白这是一场梦,尽管童年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但他已经不是那个小男孩。
之前发生了什么呢?除了梦之外,他没有印象了。环顾四周,他发现自己的确是像梦中一样在一辆列车上面,只不过不是那辆废旧的列车了,好像车内的一切都被翻新过了。降谷往窗外望去,列车正在经过一个架在湖上的高桥。桥下的湖水完美地将夜景镜面复制,连同星星与轨道边的灯。
他已经有多久没有看过这样的夜空了?说久不久,他刚刚在梦里见过。但像现在这样,应该是已经时隔多年。天空正如同他梦里的那样群星璀璨,有樱花的花瓣洋洋洒洒地在夜空中舞动着。花似乎来自天空的尽头,花瓣像雪一样落下来,脱离了树却仍旧绚丽地活着,直到沉入湖中。
降谷看得入神,列车却突然仰起了车头,像飞机起飞那样行进。他往窗外望去,发现身下竟是断轨,而他所搭乘的列车非但没有像花瓣那样沉入湖中,反而飞起来了。
列车的倾斜角度变大了,降谷重心不稳,直直地往后退了几步。
他的后背狠狠地撞了什么东西一下。降谷转过身,发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
「非常抱歉!」降谷道着歉,「您没事吧?」
被撞到的人先是没有发声,他微缩着身子,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过了一会,他说:「没事。」声音有些轻,但入耳的一瞬间,降谷愣住了。
那是最熟悉不过的声音。
那人转过头来,彼此目光交汇的那一刹那,他了然地笑了。
「零。」他说,「好久不见。」
降谷愣愣地看着苏格兰,他的表情还保持着原先的状态,眼泪却不可抑制地流了下来。1 苏格兰应该是和他一样吧,他想。但实际上他已经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了,他忍耐了太多次,到现在它们再也不听使唤了。

他一把抱住苏格兰,拼命地擦着眼泪。苏格兰有点吃力地抽出一只手回抱他。

然后他仰着头,使劲地眨着眼睛。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