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二)


ヾ(●゜ⅴ゜)ノ 注:故事与灵感均来自《银河铁道之夜》
全篇有我自己的理解 可能不是很透彻深入也可能与其他见解有出入 请见谅

人名有多种译法 这里选了最方便打字的那个(哈哈。)
安利大家去读这个故事 w

/ /中内容为原文引用。


二、废弃的列车
随着夕阳逐渐地没落于地平线,天色逐渐暗下来了。隐约的野花的香气,带有着夏天独有的喧嚣声,在夜的空气中浮动着。降谷随着男孩在原野上跑着,把杂草踩出簌簌的响声。在他们的头顶上,深而辽阔的夜空闪烁着繁星点点——那是在都市中从不会有的景色。
「快到了。」跑在前面的男孩回过头来说。他矫健地跃上一个土丘,转过身来向降谷伸出了手。
对降谷来说,登上这个土丘并不是很废力,但尽管这样,他还是搭上了男孩伸过来的手。
男孩一使劲,降谷的视野变得更高更远了。他这才发现这后面藏匿着一辆废弃的列车。列车已经有很多地方生锈了,显得破破烂烂的,但无疑是试胆大会最好的选址了。
降谷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正在上扬,但男孩注意到了。于是他带着喜悦、自豪与一点点满足笑了。
「属于我们的试胆大会、比他们的那要好上很多呢!」
「嗯。」降谷应着。
两个男孩随即登上了列车,向着长长的走廊,向着它未知的尽头前进着。他们跑着笑着,列车似乎承受不住,发出吱呀的抱怨声,可那声音很快被笑声与打闹声盖住了。
很快他们就把列车搜查了一遍。黑发的男孩把头伸出窗的破洞仰望着天空。
「好漂亮啊!」他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声。
他们的注意力转向了夜空。这天的夜空,不知为何变得如此迷人,尽是不可多见的星星。他们的视线被离地平线不高处的那颗吸引了,不同于别的星星的颜色,它是红色的。
「那颗就是书上写的`天蝎之火'吧?」
「应该是。」降谷看着那颗星星,努力地回想着书里的描述。他记起的故事,和男孩此时在耳边絮叨的一样。

被黄鼠狼追得走投无路的蝎子掉进了水沟中,在生命的最后许愿让黄鼠狼吃到。
然后它的身体就燃起了火焰,照亮了天空。

/ 神呀,请收到我的心愿,让我不要死得毫无意义。就让我用自己的生命,让其他的生命得到幸福吧!/

男孩郑重其事地复述着蝎子的愿望,仿佛祈祷一般虔诚地闭上了眼睛。

「小蝎子想得和乔班尼的一样。乔班尼也希望着为大家找到真正的幸福,纵使浴火千百次也愿意。」降谷说。
「啊啊,是的。那么康贝内拉的愿望又是什么呢?」男孩问。
是什么?降谷这样问着自己,却很难找到一个答案。就在他苦思冥想的时候,废旧的列车开始向前缓缓地发动了。
他心里一惊,再向四处张望时,男孩已经不见了。列车没有停止,越开越快……
降谷零猛地睁开了眼。
梦醒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