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四)


四、樱花河灯
像任何老友重别的桥段那样,他们诉起了旧。
降谷说了很多,也保留了很多。他没有告诉苏格兰那是他的脚步声,尽管清楚地知道他不会怪他一分一毫。他也没有告诉苏格兰他错怪了赤井,曾经多次想要杀了他为他报仇。
仿佛察觉到降谷的心思一般,苏格兰没有过问太多。听完他的叙述他只是问道:「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了。」降谷回答。他对这样的答案深信不疑,否则自己又怎么会悠哉地坐在列车上呢?
「果然是结束了,所以你们两个才会这么松懈啊……」苏格兰笑了,「刚刚我看见莱伊了……但是他没有上来。2」即使已经脱离了组织,已经知道了真名,他还是习惯用代号叫那个男人。
赤井也来过这里么?降谷不免有些惊讶。他总是什么都不说就自以为是地单独行动。但说出来,也就不像是赤井了呀。3
列车的行驶速度逐渐变慢了,然后它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了。
「如果你想的话,可以下去看看。」苏格兰说。
降谷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很快就来到了车外。黑色基调的站台上下闪烁着星星点点的暖光,他们顺着站台的走道下行着,身后夜樱缤纷。一个黑发的女子提着灯从对面走来,看见他们时她有点惊讶地说,「这不是安室先生么?」
降谷借着灯光看清了女子的容貌,她的笑容一如既往,在黑暗中比光更为耀人。
「明美小姐。」他这么称呼着,一旁的苏格兰点头向她示意。
「这是要去干什么?」
「在放河灯呢。安室先生也一起来吧?」
「可以、不过我们得快一点……」苏格兰抢着回答道,「列车停靠的时间是有限的。」
明美仿佛明白了,「那的确是不能耽搁了。」
他们跟着下了站台,才发现站台下是一条河。河上漂浮着无数河灯,仔细一看是朵朵未开的樱花,每一朵都在花苞中隐约亮着光。
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女子正在放走她手中的一朵樱花。穿着西装的男人在她身后,身影让降谷隐约觉得与他们相识。亮着的河灯,也就是樱花,在河水中飘着,似乎想把人的思绪带向远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