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六)

୧(﹒︠ᴗ﹒︡)୨不出意外的话还有四章完结! 正在努力中!



六、没有回复的短信

列车又开了起来,和时间一样规规矩矩地完成着自己的使命,从不为谁的思念而特意停留。

降谷一直看着窗外,他的心情像最后的那盏河灯在波涛浮动的河上飘忽不定。窗外的光线渐渐地亮起来了,黎明将至。星星在一颗一颗地缓缓隐去,最后,空中最亮的那颗也终于融于这一片清冷色的光亮中。

「这儿有人坐么?」一个声音打断了降谷的思绪。6

「没有,您请坐吧。」降谷回应着。那人听见他用的敬语,不满意地敲了敲降谷的脑袋。「喂——我说,这么久不见、连敬语都用上啦?」

「伊达老爹。7」降谷低头揉了揉眼睛,不客气地叫着。他自己听出了声音有点哽咽,于是想要掩饰似地抢走了男人咬着的牙签。

「降谷零——」伊达举着拳头,看起来很生气,但拳头落下瞬间又变成了揉脑袋的手。降谷的发型被弄得乱七八糟,苏格兰没压住自己的笑声,于是三个人都笑了。

「这么久都没有消息,你果然是到zero去了吧?」笑罢伊达这样说,「其实我很早前就隐隐感觉到了…你这家伙绝对是去做一些危险的工作去了。所以给你短信时、其实也没报以多大希望你会回。」

「抱歉…。」降谷沉吟片刻,低声回答道。他总是像永远不会分别那样期待着明天,谁料到期待着的明天总是和最未想到的一同前来?高木的那本笔记本,估计还保存得好好的。所以安室透的「对不起」,伊达自然不会知道。

当然,那时的安室透也不知道。

苏格兰拍了拍降谷的肩膀,降谷回过神来,吸了吸鼻子。伊达还在继续说着:「……我说这些可不是原谅你的意思啊!混蛋。很早前就和你说过吧?自信过头可是会死的……8」

我知道啊……降谷垂下眼没有回答。担心是双向的,但结果却是完全不同。伊达一定不会承认吧?

大家其实都殊途同归。

带着有点复杂的情绪,他看向伊达,对方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叹了口气,笑了笑,不再继续下去了。

他们一起望向外面的天空,降谷听见伊达在耳边这么说道:「真好啊。」

真好啊。他在心中附和着,无比赞同地将视线转向窗外,晨曦正浸染出一片姹紫嫣红。光线亮得明晃晃地灼着眼睛,竟让他有了一丝流泪的冲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