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七)

ヾ(●゜ⅴ゜)ノ 终于把七 写完啦!
并且之前再看了一遍 震动警视厅的1200万人质 对松田萩原的对话进行了部分的修改

不过从第七章开始真的是刀糖了……(ノДT)呜呜呜


七、未成的约定
映着这份光彩,渐渐地,更多的樱花花瓣飞进了车厢。
「真壮观啊。」一个声音突然这么传来。当视野不再被樱花遮挡住时,降谷终于看清了前面有一个穿着拆弹专用制服的男人。由于没有穿厚重的防爆服,这样的打扮让他轻松了不少,只是制服多多少少有着些许损坏,还有被灼烧的部分。男人留着较长的头发,和记忆中的已经不太一样了。
「这是要去哪儿啊?」没等到回应,男人这么问着。降谷一愣,他竟然没有想过这辆列车的终点。意识到从始至终都让一件没有在掌控以内的事情继续发生下去,好像真的听从了谁的安排似的,让他感觉有些不自在。苏格兰笑着没有回话,一副等着他继续说下去的样子。
「这辆列车哪儿都去。」耐不住的伊达回答,「那么你去哪儿呢?」
「谈不上去哪儿,我只是在等朋友。」男人继续背着身子,「以前我让他等得好惨,现在轮到他报复我了。」
「是嘛……这么说你还算有点自知之明。」降谷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他回头,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
「可总算来了。」
「没让你等多久。」
「松田!」降谷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只有开心的情绪。
「降谷。」带着墨镜的男人扬起嘴角做出回应,前面的那人却忍不住回过头来,有点气急败坏地喊到,「喂我说,你不记得我啦?!」
「你把头发留长了嘛。」苏格兰非常有道理地分析。萩原撇了撇嘴,「我看他是故意的…」说罢看向身后的两人,「嚯。」
「怎么了?」松田问。
「没什么。只不过我本来以为会是一个老头来见我……没想到没我的日子,你们这么快就活得不耐烦了啊。」
「我……」
「看来有家伙没有完成约定呢。」萩原依旧保持着轻松的语调,「怎么办呢?要不还是去老地方补偿一下我吧?9」
「报仇的话……她的能力还是足以相信的。10」
「我说的可、不、是这个!」萩原提高了声音,「是"不许轻易死掉"的那个!」
「说到这个约定,你还真的是没资格说我吧!」似乎有点生气,松田也大声地回应着。
萩原突然没了气势,「…拜托,别总是大呼小叫的啊。说起来、说好的盛情款待还没来得及享受呢…」
「嘁,你没机会了。」松田快步走过去坐到了降谷的对面,萩原赶紧也跟了过来。
于是伊达有点无奈地被挤到了一边。
降谷有些恍惚,警校时期他们五个人常常逃出去喝酒。那是一间很小的居酒屋,吧台坐满人的时候,他们就不得不坐到旁边的四人桌子。苏格兰总是坐在他的旁边,萩原也总是坐在松田旁边。这时候,伊达挤不过他们,就不得不一个人再找一个凳子坐在外面。
「你们这些家伙…以后啊我要找个超漂亮的外国女友!羡慕死你们!」伊达总是这样气呼呼地说。
降谷那时候觉得,他是肯定找不到的。不过伊达倒是成功了,他找到了一个爱他爱得死心塌地的漂亮女友——
她甚至受不了没有他存在的世界。
苏格兰酒量是他们中最好的,降谷自己虽然会醉,但酒品还不错。萩原酒量最差,但喜欢逞能,最后总是松田把他扛回去。
「给他个过肩摔就会醒了。」松田说,但他也一次没有试过。
萩原在他肩上哼着歌。
伊达扬起他独特的眉毛,似乎表示赞同,他的嘴里咬着两根牙签11。苏格兰跟在后面,习惯性地把双手插在口袋里。
离学校不远,有一片樱花树林,几乎所有毕业生都在最后一年的春天来这里发誓12。那时候他们也偷偷带酒去了,这么多次,唯独这一次没有挨训。
「我们做个约定吧。」萩原突然说,「以后,不管、不管去了哪儿…我们再见面的时候…谁、也不许死啊。」
「喂、你又喝醉了吧?…总说这种蠢话,我可要生气了。」松田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那时的他们,又怎么清楚「死」的含义?它来得如此之快,可能只是一时疏忽;可能只是一念之差;又或是一意孤行。13

话虽这么说,大家最后还是都答应了。不过喝了这么多酒,这个约定还算数吗?降谷觉得自己肯定是被骗了,只有他乖乖遵守到现在。

「喂,降谷。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发呆,想些什么呢?」
「啊、非常抱歉。」
「你又用敬语了啊。」伊达说,「你这家伙以前不是很随意的嘛,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习惯了?」
那是安室透的习惯,不是他的。降谷什么也没说,只是对伊达笑了笑。
「降谷,」松田的语气突然有点严肃,「你应该有一张车票的吧?」14
「车票?」尽管没有任何关于它的记忆,降谷还是试探性地往口袋里摸了一下,还真的触到了一张纸片。15 他把它拿了出来,不知为什么,其余的四个人都凑了过来,用破解暗号一样的认真神情看着它。
「是去往任何地方的车票。」苏格兰先下了结论。
仿佛迷题被解开了,大家的神情比前面的稍微缓和了一点,松田笑了,「是啊。」
「还蛮漂亮的。」萩原拿过来看了看,车票上烫金的花边映着光闪闪发亮。
伊达晃着牙签,「我就说嘛…」他的表情有一点点羡慕。
降谷有点不明所以,不过他推断那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又将它放进了口袋里。

列车已经驶进了大片的樱花树林,数不清的花瓣从窗外飞进来,随意地落在他们的身上。光线穿过花的缝隙照进来,在列车中映出一片斑驳。
此时此刻,朋友们正坐在降谷的左右,尽情地欢笑着,仿佛时光倒流,重回了许下约定的那天;又仿佛命运改易,他们已经达成了那个约定,安然无恙地再次相遇了。

一切都很美好。
美好,而又不真实。

自信的侦探第一次对推断诚惶诚恐,希望自己是错的。16

离告别的时候不远了。

「差不多到了。」松田望着窗外,「要回去了。」
喧闹的车厢,突然变得很安静。安静得能听见降谷的心跳声。
「回去、哪里?」
「这片樱花林,比学校那里的可要大上好多倍呢。我们要回它的尽头了。」萩原说,有点不舍地揉着松田自然卷的头发,想让气氛轻松一点。

「那、我也……!」

我也和你们一起吧。
降谷没有把话说完,他起身隔着桌台想去抓松田的手,但又怕抓住一片虚无。

「去那边的话,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向前」了。虽说向前不向前都是你自己的选择、17」松田直视着降谷,墨镜掩盖住了他的眼神。
「但我认识的降谷零,一定会给出正确的答案。」

我……

「别自信过头啊,警校第一。」伊达咧嘴笑着,「你再乱来的话,可就不是这种车票了。」
「还有、牙签,谢啦。」


等等……!
等等我啊、你们这群……混蛋们!


「那么,再见了,降谷。」

朋友们就像星星照亮了降谷黑色道路的方向,但当他回首去寻找那起源时,却发现他们早已毁灭,只剩下过去发出的光越过这段漫长时空。
樱花依旧纷飞着,只是这声道别之后,列车中突然又恢复到之前冷清的样子。他的朋友们真的像那遇见白昼的星星一样,在逐渐耀眼的光辉与樱吹雪中消失不见了。

/ -康贝内拉,这下只剩下我们俩了。无论去哪里,我们都要在一起。我也想要像那只小天蝎一样,只要能为大家找到真正的幸福,就算浴火千百次,我也愿意。

-嗯,我也是。/

在飞舞的花瓣中,只有苏格兰还在降谷身边坐着,表情悲喜不明。他想说些什么,但又终究没有说出来,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垂下眼眸沉默不语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