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苏透」「短篇」花吐症

ヾ(●゜ⅴ゜)ノ 注意
原创人物口吻  有私设
虽然很抱歉……但是是刀子 (T▽T)




我是一名医生。
但我不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我是一名以治疗花吐症而闻名的医生。
花吐症,虽然听起来只是有会吐出花瓣的症状,严重起来可是会要人命的。不过所有人都知道,两情相悦以及一个真爱之吻就能治愈了。
所以我要做的,只不过是让我的患者和他的暗恋之人相爱就行了。
听起来有点像情感咨询之类的、不过要做到这个可真的要有点本事。
我的患者和他们的恋人,都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告终的happy ending。
这是我最得意的招牌。


我的诊所里又有一个慕名而来的病人。
男人长得还算帅气,留着短短的胡子。笑起来很温暖,眉宇间尽显温和。
这样的人也会有暗恋的苦恼啊,大多数的被暗恋对象要是有这样一个暗恋者,多半会幸福地尖叫吧。
「你叫什么名字?化名也可以。」这是我诊所的优点之一,患者要是因为要透露真名而很不好意思的话,治疗也就没办法继续了。
「苏格兰。」
真是奇怪的化名,我在心里嘀咕着。「病了多久了?」
「三年多了吧。」
三年多?!我吓了一跳。花吐症也算是一种急性的危险病症,居然还有病了这么久还好端端的家伙。「为什么不早点来看?」
「工作原因。」
还真是够拼的,我很无语。「那么,说说看,你喜欢的那个人。」
男人终于没有像之前一样三言两语就回答了问题,但我听完就发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这货根本没有什么可以不去告白的理由啊?!
从小就认识、关系超好、一起考上一所学校、虽然后来之间断了一段时间的联系、但现在又因为某种原因在一起工作了。
这也太幸福了好吗?!
「你的病虽然已经拖了蛮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好在解决问题不是很困难,苏格兰先生。」我说,「直接去告白就行了,我相信他一定会接受你的。」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好对付的案例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他领着恋人向我道谢的情形了。
「现在不行。」男人似乎很固执。
我又好言相劝了几句,但是男人还是死不悔改,说什么「时机未到」。
不能再等了喂,等到你说的那个时机,估计你早就因为花吐症死掉了喂。
这不是砸我招牌嘛,我有点生气。「苏格兰先生,既然您选择了我这里,说明还是相信我的医术的。既然这样,你就该采纳我的意见。」
「实话实说吧,我不是想让您来治好我的病,我知道只有那一个办法才能彻底根治。」男人说,「只是想问问看有没有能够稍微缓解一下的方法。」
奇怪的脑回路,那还不如治好呢。「为什么?」我问。
男人刚想说,突然使劲地咳嗽起来,一大把粉红色的花瓣从唇间掉落。
「如你所见,」咳完他像个没事人一样对我笑笑,「它影响我工作了。」
……我气得差点晕过去。


好在我是一个专业的医生,自然可以满足他的要求。这种药可是机密配方,是我自己研发出来的。
不过把药给他时我就郑重地嘱咐他,这药多吃了以后身体可是会有耐药性的,再不尽早治疗迟早都会有生命危险。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然后出手很大方地要了一大箱。
我开始还不允许,但是那家伙就是不肯改变主意。
「有耐药性的话,意思就是要吃很多才会有用吧?」
……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家伙。
不过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来过诊所了。
估计是后来突然有了觉悟,和心爱的人告白了吧。
没有工作的时候我窝在沙发中看电视,想到那个奇怪的病人。
已经好几年过去了,也不来向我道谢,真是太没良心了。
好歹我也算治疗过他的医生欸。
算了算了,继续看电视。
新闻播报着某大型跨国犯罪组织被覆灭的消息。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又有一个人找上了我的诊所。
「您可以叫我安室透。」他露出标准的笑容,
「据我所知,这个诊所是可以使用化名的吧?」
「是的……」我有种反客为主的感觉,「安室先生……您」
「我已经病了十年了哦。」
?!!
好吧,我承认他和那个男人一样是个值得好好研究一下的病例。
而且为什么他又知道我要问什么啊,好气。
好在我是一个专业的医生,所以这样的病人还是可以搞定的!我这么安慰着自己,「那么……」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为什么又是这样。
金色头发的男人没有在意我的小情绪,他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从小就认识、关系超好、一起考上一所学校、虽然后来之间断了一段时间的联系、但又因为某种原因在一起工作了。
等等、这故事怎么这么耳熟啊?
「这种情况其实很简单,只要和他坦明你的心意就行了。」我打断了他,「你和我之前遇见的一个病人简直一模一样,但是他现在已经没有找过我了,应该是后来鼓足勇气告白了以后痊愈了。」
安室先生露出了了然的笑容,「我就知道那家伙找过你。」
嗯???!!
「那家伙死后我负责清理他的住所,然后找到了这个。」
安室先生变戏法似地从口袋中拿出了一瓶小罐,里面装的是我研发出来的药。
难怪找这里来了……等等、所以说他没有再过来是因为死了,不是因为已经痊愈了?!
所以说……
这位安室先生是来……找我算账的吗。
我的冷汗冒了出来,但是安室先生看起来很友善,应该不是这种人吧?
而且吃这种药本来也是那个男人自己的意愿啊。
「我很抱歉,安室先生。」我非常非常诚恳地说,「那时我就一直劝他,也和他说明了药的问题,但他死活就是不听。」
「他不是因为这个死的。」安室先生说,「他为了不连累我自杀了。那家伙……蠢死了。明明还有更好的办法的。」

我想起之前我不允许时那个男人怎么说的了。
「一直以来我好像都在给他添麻烦……以前和别人打架也是,后来工作上的事情也是…不过他从来都不会嫌弃我。」
「我现在做的这份工作很危险,也很重要。不能再给他惹麻烦了,所以还请您通融一下,稍微多配一点剂量吧。」

「他藏得很好,」安室先生说,「直到看到这药以后我才知道他得了病。想来之前他极力避免和我接触,我还一直以为仅仅是工作上的问题。」

命运弄人,他死的那天晚上,安室先生在强压着眼泪之时咳出了鲜红色的花瓣。

「说实话,我要感谢你。没有这些剩下来的药的话,估计我现在已经咳得没法说话了吧。」

我叹了一口气,「你可以试着再爱上一个人。」
「我做不到。」
「那么……请再拿一些药去作为我的补偿吧。」

安室先生摇了摇头。

我极力地,想去避免一个没有办法挽回的悲剧。
再这样下去安室先生也会死的啊。
明明都是这样深爱着对方。
从前我和别的医生谈起花吐症时,一直说那是一个上帝开的玩笑。因为患花吐症的患者和他们的恋人之间鲜少是单恋,也就是说,只要鼓起勇气的家伙,都一定能成功。
但是如果当时的情况不允许说呢?
我突然觉得,这个给了我金钱与名誉的玩笑,有点开过头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过来找我?」
「只是想和一个还知道这个故事的人聊聊天罢了。」
……

他离开以后我伤心了很久。
也许真的是因为这两家伙砸了我的招牌吧。

评论(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