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苏透」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有作者私设部分注意!
写着写着蛮难过的⋯⋯ o(╥﹏╥)o


苏格兰喜欢着降谷零。
什么时候起呢?他也记不清楚了,他一向是对感情很迟钝的人。
他们还在警校的时候,有很多的女孩子和苏格兰表白过,都被很委婉地拒绝了。事后他还觉得很对不起人家,所以特地为对方做很多事情来弥补。态度极端正,几乎是随叫随到,什么事情都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后来的后来,学校里都有这样一个传闻,说是苏格兰比起当男朋友,更适合当男闺蜜。降谷和同宿舍的人都觉得他太死脑筋,经常用这事来挖苦他,他也从来不生气,只是大大咧咧地笑着。
有些时候,表面上看上去越是粗糙的人,内心越是细腻。
如果苏格兰只是这样一个老好人,对谁都不设防的话,那恐怕他的成绩再好,公安也不会看上他,让他去做卧底的任务。苏格兰对谁都好,他对待别人的方式总是最单纯最诚恳的,但他也拥有着洞悉一切的目光。有些事情,虽然内心如明镜一般清楚,但因为种种原因,他选择守口如瓶。对他来说,不伤害别人永远不代表着可以被谁随意伤害,不说永远不等于不知道。很少有人能走近他的内心,很多与他相处得融洽的人,往往还仍旧在他的层层心墙外徘徊。
降谷零是一个例外。
从遇见,到相知,到相识,降谷零对苏格兰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似乎是命中注定的那个勇士,毫不费力气地就直接就将他心灵的城墙给攻克下来。降谷很聪明,有些时候也会使坏,但是在苏格兰看来那却是一种别致的可爱。降谷骨子里的正义感和使命感,人格里纯粹的无法撼动的善良,都深深地打动着苏格兰,并让他深信着,这是一个在苍凉事态中依旧能保持最柔软笑容的人。这个笑容,完全值得他用生命去守护。
就算这样他还是选择了缄口不提。他和降谷是朋友,很好的朋友,这样的关系使得他们能够维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之中。降谷从某方面来说和他很相似,这份感情其实彼此之间没有明说却已经明白。但是他们都不曾提及这个话题,因为谁也不知道打破了平衡之后该何去何从。在情感这方面,两个人都只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新手。
这样的关系就这样维持了很久,很久很久,从警校毕业,一直到去组织执行卧底,都未曾改变过。卧底期间为了不被怀疑,他们彼此还要装作不相识的样子,逼真的演技几乎骗过了所有的人,包括他们自己。苏格兰有时候会边弹着贝斯边偷偷叹一口气,想着曾经与降谷教弹吉他和贝斯的约定只完成了一半,如今却形同陌路,唯独两个手机的其中一个能够证明他们是一个战线的伙伴。有时又突然觉得幸运,因为若是不同他一起执行这个任务,他甚至连降谷在哪里都不会知道,可能再见面时,要把他当成另一个人,说着客套的话,叫着一个陌生的名字。
他们一直都并无奢求,简简单单,安安分分地演着陌生人,等待着一个时机,能够把所在的黑暗撕成碎片,然后在阳光底下毫无顾忌地搂着彼此的肩膀笑,继续他们彼此知晓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情义。
那时他们都还不知道连能够见证这段情义的人都已经所剩无几。
结局不尽人意,当苏格兰给降谷发最后一条短信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诸星大也许真的是个好人,可他没有选择去相信。
因为这一生,能够解锁我的人,只有你。
脚步声是谁,苏格兰再清楚不过。没能见最后一面,可是他们之间已经有一个对卧底来说还算不错的告别。闭上眼睛的时候,走马灯里看见的人,全是那个金色头发的青年,他在阳光下很开心地笑。
他没有力气勾动嘴角了。
我那还未成为恋人的朋友,请别为我哭泣,因为我这一生活得很值得。
要启程去另一个世界了,再会啦。

评论(1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