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苏透」小幸运

ヾ(●゜ⅴ゜)ノ提前的 七夕·刀片(←你滚。x)
玩的是纯粹的歌词梗!
建议边听歌边看文!(然后就会达到催泪效果!←x)
后有附歌词 可以找一下作者掺了多少处歌词在里面噢(•̀ω•́)✧
再吃不到苏透糖要炸系列⋯⋯然而我只会写刀子。x
如果说之前那篇是苏威视角这篇大概是透视角多一点。不过归根结底都是作者视角 ⋯⋯ 说了无限可能嘛w

——————————————————————
所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降谷零回了一趟警校。卧底任务结束后他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升迁,出入这种事情自然变得不费力气。他没有调查目标,没有任务计划⋯什么都没有,就是想来看看。他的容貌似乎并不受岁月的影响,但也已经到了喜欢怀念过去的年纪了。
并不晴朗的天,空气全里是雨水的味道。好在是小雨,于是他没有选择撑伞,或许是因为不想被那些年轻气壮的预备警官们比过去。先是很安静的校园,静到可以听见雨滴落在草地上的声音,忽然响起熟悉的声音,校园里的气氛渐渐变得活跃起来。
虽然校园有部分翻新过了,下课铃的声音还是没变啊。降谷带着一点还念的意味想着,勾起一丝淡淡的笑容。他听见不远处有人唤着陌生的名字,看见一张在他看来还有些稚气未退的脸。脸上的表情使他肯定对方一定是在呼唤自己的友人,因为这与那人呼唤他时的样子是如此相似。
降谷选择了不再去想“可是”,他清楚地认识到太小的雨,是掩饰不住脸上的泪痕的。
回忆越是美好,现实就越是残酷。一切的经历练就了降谷强大的心脏,赋予了他坚强的意志,以至于推开曾经宿舍的门时,他依旧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降谷零的朋友都是警察,所以他们走的时候都是那样毅然决然,没有丝毫犹豫。他感谢上苍没让他亲眼目睹朋友所有的离去,却又憎恨上苍让他唯独见证那人的离去。
睿智如他,也拥有一个后知后觉的青春。感情这种东西,往往失去了才会觉得刻骨铭心。苏格兰死后,降谷从来都没有比当时那样更加明白自己对他的心意。可是察觉到时一切已晚,他甚至已经失去了能够为他大哭一场的权利。在一片黑暗的包围中,他不得不露出与那些人相似的冰冷的笑意。
现在他都想起来了,从本该共享却一人独享的记忆里找到了,那个风里雨里一直甘当守卫者的人,那个愿意为他对世界举枪相向的人,就是这个到最后都没有向他表达一丝爱意的笨男人。遇见他,正是一份上天的馈赠,也是他生命里最美好的事情。
降谷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天放晴了,天空好似透亮到能够看见远方他所在的那个世界。如果苏格兰现在也在看着他的话,降谷也能准确地明白他的心情。
他们笑着互祝幸福。


附小幸运歌词(√表明文章提及或直接写出)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
  认真 呼唤我姓名 √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 √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同上)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