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樱空之轨(八)

ヾ(●゜ⅴ゜)ノ 本章有苏透成分 以及心理猜测

感性文字预警)



八、康贝内拉的愿望

「你也会和我说再见的吧。就像他们一样。」

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苏格兰猛地一愣,看向降谷。他的眼角还挂着泪水,但眼神中却蕴含了悲伤之外的意味。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但有什么东西在其中暗流涌动。
降谷看着苏格兰——浅色外套、正是离开时的那件,只不过纽扣是扣好着的,他在心中无比自嘲着自己的后知后觉。在外套覆盖着的后面,白色衬衫上一定有无法掩饰住的、黑褐色的、已经风干的大片血迹。

他已经离开了。

他们都已经说过「再见」了。

降谷再次掏出口袋中的那张车票,烫金的花边映着光闪闪发亮。像愚人节的恶作剧似地,上面真的写着:「至 任何地方」。

「既然这是哪里都能去的车票,为什么不能去到你们身边?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到站?为什么我从始至终要在这辆列车上眼睁睁看着你们离开?!」

康贝内拉离开后,乔班尼没有再在寻找幸福的旅途上继续前行多久——泪水将他从银河的铁道上唤了回来。我啊,也没比乔班尼坚强多少。

只不过是想守护这里罢了。
守护住留有你们存在痕迹的日本。18

所以才像天蝎之火一样,不断地燃烧着,照亮这片天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幸福。

即便如此,却仍会感到寂寞。
因为你们不在身边。

「如果连你们的幸福都守护不了,又有什么资格去寻找大家的幸福?!」
降谷声嘶力竭地质问着,对象不是苏格兰,而更像是自己。他想起明美望着河灯远去的落寞;他想起伊达看见那张车票的羡慕;他想起萩原看似轻松的话语;他想起先前苏格兰不自然的转身回应。19

即使是在这个世界,悲伤的、思念的、痛苦的,不增不减。
又能改变什么。挽回什么呢。

果然,我还是更像那只黄鼠狼啊。20

「不是这样的。」耳边传来了苏格兰非常坚决的否定声。
「降谷你,应该更像乔班尼才是。」他露出一点孩子气的微笑,就像小时候那样。然后又无比自豪地继续道,「我呢,是康贝内拉。乔班尼最好的朋友。」

降谷抹了抹眼睛,等着苏格兰继续说些什么。

「这张车票之所以能去任何地方,是因为拥有它的你还有着继续追寻的权利。换句话来说,降谷。只有在你所在的那个世界,才能找到大家的幸福。21乔班尼的旅途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降谷垂下眼。可是康贝内拉却永远离开了,他的愿望明明还没有实现。而且、他答应和乔班尼一起去追寻大家的幸福……最后却……最后却……
为了挽救大家幸福中的一部分沉入了深深的河底。
他的幸福被夺走了啊。
如果当时乔班尼也在就好了。
如果乔班尼能及时赶到的话,一切是不是会有转机呢?
如果乔班尼能及时意识到的话,一切是不是能有所挽回呢?
如果早就知道那一天那一眼之后便是诀别,他愿抛弃波本的身份,不惜拼上降谷零的命去救他。
但是、和梦境醒来迟迟赶到的乔班尼一样,他所能做的只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着那河面黯然神伤。
河面已经没有波澜,平静得仿佛任何事情也没有发生,水面倒映出那一夜黯淡的星空。
顶楼的枪响声、连续的爆炸声、车子撞击到什么被迫停止的刹车声。
「拜拜啦,零君。」
一个也没赶上。

「那么降谷,康贝内拉的愿望是什么呢?」
那曾经听到多次、像和风一样温暖的声音,响了起来,打断了他混乱的思绪。22

「康贝内拉的愿望,和乔班尼的一样。而且啊,他还想要守护给大家带来幸福的乔班尼。虽然他够笨的,最后还是让乔班尼哭了。但是、他一直在为乔班尼的幸福,为大家的幸福努力着呢。正因为这份努力,所以「失去」也是一种选择。

「在这个故事里,谁也没有将康贝内拉的幸福夺走。相反地,正是因为大家,康贝内拉到最后也是幸福的。」

选择了这条路,和你并肩去守护这个国家,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豪的决定。同时,每当注视你那浴火燃烧的身影,心里充斥了的情感、温暖又汹涌澎湃着。

乔班尼是寻找大家幸福的人啊。
那么谁来寻找乔班尼的幸福呢?

不知不觉间、这份情感已经强大地连迟钝的自己也觉察到了。
想追寻什么。
想握住什么。
想守护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那时还不是很明白。

现在想来,从那时起就一直想用这双手紧紧握住的,应当是你、和眼中的那片星辰大海23。
这便是属于我的全部幸福了。

康贝内拉对乔班尼;我对你;我们对你,没人能许诺永远的陪伴,但这份爱与祝愿也并非儿戏。

它能穿越我们彼此所在的世界之隔阂来见你,陪伴你,直到你与我于这片樱空之下再次相见。

直到宇宙的尽头。


「请继续向前吧。」
「零。」
苏格兰在降谷的耳边这样轻声说道。降谷只是埋在他的肩头,于是黑色的外套上有更深的颜色慢慢地晕散开来。
苏格兰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降谷自然也知道。
在男人的手触上金色头发的瞬间,身形隐化为无数的樱花花瓣,带着眼泪擦过降谷的脸颊,像迁徙的候鸟一样向车窗外飞散而去。降谷最后的一滴眼泪,重新落回了座位上。他循着花瓣的方向,将头探出车外。正如先前朋友们所说的那样,樱花林似乎无穷尽地在轨道两旁蔓延着,樱吹雪与飞出的花瓣夹杂在一起,早已分不清彼此。
那些花瓣,和先前的一样,兴许是到了天堂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