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卡君(灵感缺失中)

「杂谈」关于景光的属性…以及姓氏论


ヾ(●゜ⅴ゜)ノ !不怕打脸……!(才怪)

之前有关于景光姓诸伏的猜测…啊说实话我也是挺支持的 (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被打脸…←反正被打脸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我就来胡乱分析一下…)



首先我又去看了一下诸伏警官的出场…!



嗯…诸伏警官的确是很厉害的那种类型…不过性格上我还是说不太准 有点名柯里面睿智警探的共性吧(比如说冷静分析、得出结论时候的那种睿智笑容还有自信地推理 ←其实在很多拥有推理技能的人物身上都出现过)



比较有特点的是引用古句技能以及绅士西装(当然还有别的)

引用古句技能其实用「孔明」这个元素我觉得应该可以解释…绅士西装嘛……



作为一个苏格兰警官原型论的支持者 我相信景光这个人物本身不止有高达的原型梗 应该还有[向着太阳怒吼]里面 绰号也叫苏格兰的那位警官的设定吧

很巧的是 那位苏格兰警官的绰号的由来 正是因为他的西式作风 包括服装以及饮品香烟

诸伏警官这个设定很好地契合了这一点 不仅是绅士西装 原著中也有他提议吃意大利面的建议 可以说是比较西式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其实大部分名柯里的警探其实也穿西服? 不过没有诸伏那么强调这个属性…感觉。)

再想到有希子和贝尔摩德是由不二峰子正反两面拆分的这个设定…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误)

如果景光真的是姓诸伏…那他们两位有可能原型中都分别有苏格兰警官的元素

[向着太阳怒吼]我其实也粗略地补过苏格兰警官的出场以及对他的介绍 主要的两个元素应该是「西式作风」以及「温柔」(不过这个温柔是比较深沉的…初期也不是太明显 后期才慢慢体现出来)

那么一个属性给高明 另一个属性给景光其实目前看来真的没毛病(误)

景光的温柔属性应该是没跑了 …不管是原作给他的是明显能看出来的温柔设定还是比较内在的温柔属性 都非常贴合剧情发展 从他哄真纯的情节到他和降谷道别以及不伤赤井的行为都能看得出来

还有在新ed中那样的表情也是!

另外再胡乱地分析一下 他在不清楚赤井是卧底的情况下不伤赤井的行为可能是对应苏格兰警官劝犯人放下人质的时候的做法(如果不明白的话 补充说明一下是在[向着太阳怒吼]里的 非常耐心地劝而且硬生生中了好几枪)

不过景光应该也有比较冷漠决绝的时候 苏格兰这个代号也不是那么随便拿的嘛

这个更好找来源……高达里面的希罗尤尔以及苏格兰警官都有这个属性(而且作品都强调了内在的温柔)

可能景光对苏格兰的设定就是: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x)

不过可能他这个伪装比较容易掉 看见真纯要哭就非常心软地去哄了 然后波本一叫 他就秒变脸 ……(想想还有点可爱x)

虽然一个好的角色应该非常复杂 不能单独用几个属性就概括了 不过为了有考究我还是简化了来讲了

嗯总之 期待一下警察学校组漫画的出场!ヾ(●゜ⅴ゜)ノ

评论(5)

热度(17)